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四季相思

                                             

詞曲幽怨動人以四季景色配合懷人心境,一氣呵成,可惜原唱者周璇三十年代出道還是小女孩情歌難免唱得青澀真難為了她

春季裡艷陽天百草回芽遍地鮮
情郎呀别離我
一去為客在外邊
梳妝懶鏡無緣
打扮嬌容何人見
莫不是他在外
另有一個女天仙
忘記了當初呀
那麼一段美良緣
少年郎年輕郎
那能就把良心變
---Music---
夏季裡好太陽荷花透水到處香
情郎呀别離我
一去不知在何方
淚如湧落胸膛
獨坐涼亭將郎望
鴛鴦枕鴛鴦帳
何年何日繡成雙
海茫茫天茫茫
何時能敘别離腸
少年哥負心郎
拆散奴的好鴛鴦
---Music---
秋季裡風蕭蕭丹桂芬芳隨風飄
情郎呀别離我
一去路遠又山遙
雨聲潺和玉簫
,誰家吹這悽涼調
秋蟲叫多煩惱
莫非都是太心焦
行行字字字好
封封情信寄不到
悽涼人悽涼調
郎在外邊可知道
---Music---
冬季裡臘梅開鵝毛雪片落塵埃
情郎呀别離我
一去至今不回來
這時候冷難耐
誰替你來舖與蓋
癡又癡呆又呆
枉想如奴女裙釵
你忘恩又負義
甘心赴逆小奴才
你若是沒良心
頭上還有青天在
----End----

15 則留言:

  1. 搵 YouTube 呢度幾多周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p-0mWZS7I&index=1&list=PL313269A04D183F34 , 有d好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祇28首,其中較喜歡"不變的心".
      別處更多,最愛"街頭月".

      刪除
    2. 不變的憂國胸懷. :)
      '街頭月'又係歌友推薦呀?

      刪除
    3. 那麼容易受人唆使的,不是我.
      多年前聽陳任整晚主打周璇,獨缺"街頭月",忍不住撥電到電臺點播,原來也是他至愛,想最後纔播.

      刪除
    4. 邊度算'唆使'! 呢d叫 '盛情難卻' 嘛. 三首皆友人主意, 可見百分百尊重!

      刪除
    5. "三首皆友人主意"出自幻想? 請翻看五月電郵.

      刪除
    6. 係囉, 翻看咪清楚囉, 不過唔係五月, 係六月.

      ...........

      無意衝撞, 不想重演你噎我我噎你, 我收聲.

      刪除
    7. 另, yahoo 郵箱唔好用, gmail 好得多.

      刪除
    8. https://m.youtube.com/watch?v=p7_2DvWfn94
      (周璇原唱)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白田學長,很久沒見你上博,身體好嗎?
    我很好,今年還可以完成了三次一百公里的單車旅程,耆英運會羽毛球男雙65一69組別得了面銀,還可以吧!
    問好,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築和運動兼顧,真不簡單!
      長途單車需強大體力和意志,而羽毛球則技術能量並重,以你在video所示好身手,不奪金是欠運氣.我現在平均每月玩三次,每次三或四場雙打,已覺上天恩賜.
      韓sir一月十一回港,一月三十尖東八十壽宴,三月二十回加拿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