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雲曲



風雲結伴織天紗
滾滾雲河澆野花
遙問白雲何縞素
彩雲飛逝褪紅霞

(詩中每句各藏一首包含「雲」字的曲名)

6 則留言:

  1. 只識得一首“風雲”是仙杜拉唱的,很好聽!
    「青山原是我身邊伴,件著白雲在我前。碧海是我的心中樂,與我風裡度童年。...」

    回覆刪除
  2. 有youtube 可以慳返好多腦汁. XD

    五彩雲飛仿若紗
    白雲朵朵宛棉花
    雲河浩瀚心開闊
    復見風雲送晚霞

    希望撞得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有沒有歌曲名"白雲", 演員倒有一位.
      我少年時愛聽"問白雲".

      刪除
  3. 改一改

    一抹白雲薄似紗
    彩雲飛舞比繁花
    雲河浩瀚心開闊
    復見風雲送晚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第一句犯孤平, 整體意境比你前首詩好, 可再潤飾如下:
      一抹白雲雪皎紗
      彩雲飛掠似閒花
      雲河浩瀚穹蒼闊
      陣陣風雲送晚霞

      刪除
    2. 改得真好, 意境完全唔同咗, 冇晒嗰d幼稚氣味.
      多謝賜教.

      刪除